浸 酒 沉 苏 。

小苏/没有牙,wb指路:桃子没有牙呀 一个用爱发电的脑洞家。

[棋昱]捕梦网可以抓到什么?

沙雕文风预警⚠️

OOC预警⚠️

无神论大学生龚×噩梦妖精蔡



     龚子棋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无神论者,并且从不做梦。所以他并不知道为什么从灵媒店里随便买了个紫水晶之后会噩梦频发。轻则坠楼,重则蒸煮煎炸,十八层地狱一晚游。

     作为一个无神论者,龚子棋是不会相信鬼神之说的,但在接二连三的噩梦的摧残下,以及考试周的逼近,龚子棋决定去找隔壁学生物的高杨一探究竟,共同寻找人类噩梦的秘密。

    “做噩梦而已,大惊小怪的,不像你啊。”专心调配试剂的高杨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

    “不是你就不好奇吗?科学家的求知精神?”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高杨否认三连。

    “不会真是沾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吧…”见高杨没有搭理他的意思,龚子棋沉默了半晌小声嘀咕。

    “什么?”

    “那个手链啊,”龚子棋解释,“不是考试周嘛,据说可以涨学业运势,就,买了。”

    “这你也信。”高杨翻了个白眼。

    “哎…我都怕毕不了业。”学习不易,子棋叹气。

    “那你要不要把噩梦卖了?”高杨把调配好的试剂定容,分龚子棋一个眼神。

    “什么鬼?!你骗人的吧!”龚子棋皱眉。

    “转运水晶你都信,这个你怎么不信?”

    “这两码事。”

    “那你卖不卖?”高杨问完,转身把溶液装瓶。

    “真的?”龚子棋有些不相信。

    “卖不卖?”高杨不想废话。

    “…”龚子棋半信半疑,“兄弟,给个门路?”


     高杨介绍说那是他自己搞的一个网站,方便人们进行梦境交易。每个想要贩卖梦境的人,首先要有一张捕梦网。在睡前将捕梦网挂在床头,在捕梦网下面放一个空着的玻璃瓶,如果做了梦的话,瓶子里就会有一些液体。这些液体可能是澄净的,也有可能是浑浊的,当然,颜色也不会一样。

     龚子棋当即就从高杨手里高价买了一张捕梦网和三个玻璃瓶。龚子棋看着床头挂着的花里胡哨的东西,心里暗道这东西跟某宝上面买的也没什么区别,这价格居然高了个八九十倍,高杨心也忒黑了。

    “你那串手链也记得戴着,”在龚子棋临走前高杨嘱咐了几句,“要真是手链的问题,瓶子里肯定没东西。要瓶子里有东西,你就正好拿去卖了。”

     一个无神论者可能不会戴着手链入睡,不过龚子棋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无神论者,像极了那只被好奇心害死的猫。


    “黑色的。”龚子棋拿起瓶子晃了晃,跟电话那头的高杨汇报结果,“我也不知道啊,就黑色的。”

    “透明的吗?”高杨再问一次。

    “不知道。”龚子棋回答,“反正就黑色的。”

    “…”高杨无奈,“我等会儿去找你 ,保护好瓶子。”

    “你快点啦。”龚子棋对高杨像哄小孩一样的嘱托表示了不满。


     黑色的液体就是代表了噩梦,但透明与不透明又关乎到噩梦本质的区别。透明的黑色证明噩梦只是噩梦,是偶发性的。但要是玻璃瓶里装着的是不透明的黑,恭喜你成为噩梦妖精的宠儿,成为妖选之子。

     很不巧的是,龚子棋的玻璃瓶里,装着的就是这不透明的黑水。

     高杨皱了皱眉问道:“子棋,你平时做噩梦醒了之后还能不能记得梦里的情景?”

    “?”龚子棋沉思片刻,“诶你这么一说,一点也想不起来了。”

    “那今天做的噩梦呢?”

    “…”龚子棋皱眉,“不记得了,就只知道是噩梦。”

     好,这只妖精并不想取你狗命。高杨心想。

    “那没事了,你这段时间可能还会再做噩梦,多买几个玻璃瓶装好,可以搞个套组买了。”高杨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叮当响。

    “不是吧?!这一下还没抓干净??”龚子棋当即炸毛,听着高杨的话又是一阵肉疼。

    “你自己听听,就这?”高杨拿起还不到半满的玻璃瓶在龚子棋耳边摇了起来,“缠了你这么久的鬼,怎么可能就这点?不知道的要以为这黑水是你脑子里抽的,天真。”

     觉得很有道理的龚子棋又买了11个,决定凑他一个疗程,一个抽水疗程。


     因为高杨并没有提到噩梦妖精,所以当蔡程昱出现的时候,梦境里的龚子棋是一脸蒙圈的。

     这天夜里上演的是一出大逃杀,好不容易躲开一帮牛鬼蛇神在街角藏好,就看见一个穿着死气沉沉的黑西装的少年戴着一副丝质手套,拎着龚子棋跑掉了的鞋一步一步地走了过来。

     龚子棋不明所以,一把拉住蔡程昱蹲好,还没等蔡程昱开口就捂住他的嘴巴,小声说道 ,“嘘,这里暂时是安全的。”

    “唔唔嗯。”

    “?”

     蔡程昱拉开他的手,并没有小声说话,“我知道。”

     “!”龚子棋一个激灵又准备捂蔡程昱的嘴,可还没碰上就被拦住了。

     “有我在,你很安全的,放心。”蔡程昱绷着脸,一本正经地说。

     龚子棋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少年,撑死了也才高中生,年纪不大,口气不小,一看就是没尝过社会的毒打。

    “你谁啊?”龚子棋也不小声说话,挑了下眉。

    蔡程昱转过身面对龚子棋,依然绷着脸,“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噩梦妖精,这都是我一手造成的,我是这个世界的主人,所以有我在,你是安全的。”

     哟嚯,这是你龚哥的梦境,小小少年还真有大大梦想,谁的主都敢做。龚子棋腹诽道。

     可是龚子棋心理活动前脚刚停,后脚就在他头上出现,末了还有个播放键。

     蔡程昱绷着脸按下来那个播放键之后,亲眼目睹了什么叫裂开了。


     经过一番解释,龚子棋还是不相信眼前的这活似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是个噩梦妖精,正准备惯性腹诽,头顶就冒出来一排问号。

     蔡程昱瞥了一眼那排问号,表情凝重地叹了口气,“我知道的,这件事情还是需要一点时间来接受的。”看这表情,听这语气,不知道的以为是龚子棋得了什么不治之症。

    “要不你证明一下?”

    “你现在能大声说话还不把那些东西引来就可以证明啦。”蔡程昱说。

    “谁知道他们是不是跑远了没听见,这个不算。”

     蔡程昱像模仿大人的小孩那样用手托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猛的抬头打了一个响指,就看见他的耳朵慢慢变尖,最后变得和故事里的精灵耳朵一模一样。

    “你相信了吗?”小孩施法成功,绷着的脸换成了傻乎乎的笑容。

    “…”看着乐呵呵的蔡程昱,有点意思啊,龚子棋心道。

    “就这?”龚子棋克制住内心的波动。

    “我想想,我还会什么法术。”蔡程昱方才还乐呵的小脸又拧了起来,“有了!”

    “?”龚子棋疑惑。

     顷刻间龚子棋的左手手里就出现了一个实体问号。

    “!”

     右手手里又变出了一个实体感叹号。

    “厉害吧?”蔡程昱得意地笑了起来。

    “可以啊,”龚子棋觉得要是这小孩身后有尾巴估计都能翘天上去了,“还能变什么?”

    “你想什么就有什么。”蔡程昱回答道。

     于是两个年龄总和可能没超过三岁的小朋友欢乐地蹲在街角增长奇怪的魔法知识,丝毫没有留意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以及头顶上悬挂着的舌头。


     龚子棋在脑海里构思了一个前凸后翘的性感美女,正等着蔡程昱一个响指带来love and peace,结果响指还没打,倒是来了一个倒挂着的女鬼。

     龚子棋蒙了。

     但是比龚子棋还蒙的,是蔡程昱。因为他的法术失效了。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两人对视一下爆发出一阵尖叫,气长一点的是蔡程昱。

    “别叫了!跑啊!!!”龚子棋打断蔡程昱的尖叫,一把拉着蔡程昱往外跑,可尖叫声让其他东西发现了他们,也正从四面八方朝这条街区涌来。

    “怎么办啊?!你不是说有你在很安全吗!?”龚子棋边跑边喊。

    “我…我也不知道啊。”蔡程昱光顾脚下,没心思思考这个问题。

    “诶不是我的梦境你做主吗?!你现在做主啊!!”还没被追上俩人就有了要内讧的征兆。

    “哎呀,我也是刚持证上岗的,我也不知道啊!”

    “…”酷盖无语,“现在要怎么办啊?!”

    “!我知道,现在要让你醒过来!!醒了就没事了!!!”蔡程昱有些激动,这道题他会。

    “……”酷盖二倍无语,“那你有何高见?”

    “打醒你!书上有写到的!还是重点嘿嘿!”

     话音刚落,龚子棋就给自己一拳重击。你/妈的疼死了。

    可是没有醒。

   “?”

   “?”

    龚子棋又给自己一拳,这下不仅脸疼,手也破了,整张脸皱在一起。

   “我试试?”蔡程昱选手见状跃跃越试。

龚子棋看着蔡程昱的小身板,心中存疑,于是趁追兵还没到,把他拉到一个巷子里,“试试就试试,快点。”

     蔡程昱有点紧张,第一下没敢太重,充分体现了初次见面的谨慎与矜持。

     龚子棋被轻轻地拍了一下脸,有些蒙圈,习惯性地挑眉回嘴,“就这?”

    “还顶嘴?!”说完蔡程昱就给龚子棋一个他爱吃的大嘴巴子。

     恍惚间龚子棋像是回到了初中,那个叛逆时期,在这个大嘴巴子里,有妈妈的味道。

     于是,在这个妈妈祖传的大嘴巴子下,龚子棋醒了。


TBC.

﹉﹉﹉﹉﹉

都是我瞎编的,希望g7好好睡觉身体健康。

评论(21)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